星期一, 3月 26, 2007

倒數一天:落紅(40W+1)

雖然說預產期只是參考用,提早或延後都有可能,但是家裡的婆婆媽媽們總說他們生產時都沒有陣痛(媽是腰很酸,姑姑是直接破水),產檢時醫生也說我一定很好生的;反而讓我和小黃有些緊張,擔心小傢伙會在毫無預警下報到。

這天已經超過預產期一天,也超過我自己估的預產期三天,確實有些腰酸的現象,心想:『直接去產房檢查看看好了。』上午去了醫院待了半小時多,被護士打了回票,完全沒有要生的症狀。於是先去探望奶奶,吃過午餐才回家休息。此時雖然沒有生產的徵兆,但是腰酸的情況卻越來越明顯,坐不久也站不久。

傍晚時,小黃回家,我才被他的開門聲吵醒。起床小解時,居然出現了落紅的徵兆,但是出血量不多。我這時反倒很鎮靜,也不急著去醫院,因為醫院發的產前注意事項是說落紅的量要到月經最多時的量才去醫院。輕描淡寫地跟小黃說,小黃卻開始緊張了,直催我去醫院。

我心想:『就算真的要生了,也得吃飽才有力氣啊~』

便和小黃先去吃了晚餐,才去產房報到(一天之中連來兩趟,護士都認得了~)。護士內診確認後,我們又被打了回票,果然不出我所料。兩人只好乖乖的打道回府。由於睡了一個下午,回家的路上,我又拉小黃去逛大賣場,順便散散步。

(要是知道隔天就會把小傢伙生出來,我當時大概也不敢那麼『好膽』地趴趴走吧~)
==================
月子都做一半了,才在補產前的經驗談。。。。。可是照顧小朋友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所以,也只好慢慢趕進度囉~

2 則留言:

Debby 提到...

傳說中有種前輩子修到的產婦,就是腰很酸,沒感覺什麼痛,就把小孩生出來了。原來妳跟妳娘都是傳說中有修到的人耶!

France's Blog 提到...

並沒有,只有我媽是那樣,還兩胎都是
據說他待產時,護士都跑去圍觀這個不會痛的媽媽
我可是痛了很久呢~
有空再來補生產那一天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