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3, 2008

2008香江遊:緣起

為了小黃也快年沒有出國,所以這次寒假出國的目的地就由黃先生決定;小黃是個(少見)愛shooping的男生,所以選了香港(我最愛是日本,但日本已經去過很多次了~)。至於我,對於香港沒有太大的期望,因為我既不愛血拼,對於Made in China也敬謝不敏,唯一的目的就是增廣見聞、享受美食而已。

想不到我們此行,果然是一趟美食之旅!小黃看得上的,都比台灣、日本貴,便宜的又不入他老兄的眼。至於我,雖然沒那麼挑剔,但是在我可接受價格內的商品,都是大陸製...。於是帶出門的港幣,只花了一半,我們的消費除了吃吃喝喝和交通費外,就都花在黃小弟身上;雖然香港的東西不便宜,但小孩的東西很有看頭(太古廣場有許多名牌的兒童專櫃,衣服、玩具也很多樣式),反而台灣卻似乎很少(或是我們平常太少逛街...)。

其實,我們一開始都認為香港是一個shopping、美食聖地的大都市,吃吃喝喝買買不需太多時間,所以只規劃了三天兩夜的機加酒行程。小黃先生則一直很想要住住六星級飯店,享受一下尊榮的感覺,於是就選擇了半島酒店。還好有擔任導遊的表哥協助,讓我們坐到早去晚回的班機,而無須加價,酒店方面因為訂不到最便宜的房間(18800/人),因此訂了較好的客房(22500/人),想不到check-in時,房間又被升等,住到了22樓的特級豪華九龍景觀客房,可以飽覽九龍景色。



半島的服務也真的沒話說(香港據說很多星級酒店的星星數是要打點折扣的),除了供早餐(據說很多香港酒店是不供早餐的)以外,下午有一大盅的水果,每天有數份當日報紙(check-out那天似乎是Times的出刊日,所以也附了一份),有一個影片圖書館可免費借片子(對,房間裡有一台DVD),可供免費使用的游泳池(可惜沒帶用具~)和健身房。最棒的是,每天傍晚會招待房客搭遊艇繞維港一圈,這是半島和天星遊輪(Star Ferry)的合作,整趟行程約45分鐘至一小時,價值95元港幣呢!我們去的這段時間適逢半島酒店80週年,因此船上還特別備了數種點心、飲料(香檳、果汁)招待客人。



這一次香港行是最沒規劃的自助旅行。因為我沒太大興趣也沒太多時間,小黃則是懶得做功課,所以只在背包論壇隨意地瀏覽網友的遊記(主要參考是這一篇),大致確認交通方式而已。其餘,就完全依賴旅遊指南,好在香港是個交通便捷的地方,語言文字也都能通。

Day1:早上七點國泰班機飛香港->機場快線到九龍->隨意逛...下午check-in...晚上遊維港
Day2:中環、上環隨意逛...傍晚上太平山
Day3:上午check-out、托運行李->大嶼山->銅鑼灣隨意逛->晚上九點國泰班機回台灣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