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5, 2008

機車失竊記

今天一大早(不到七點),我就被小黃驚慌生氣的聲音叫醒,我們家的機車不見了!!

小黃說他昨晚打完球、大約八點到家,便把機車停在我們家的汽車格裡,今早就不見蹤影。我回憶了一下,昨晚我大約是九點四十分到家,倒退停車時後視鏡似乎就沒見到機車的影子。因為小黃趕著要去上課,他就先請警衛調閱監視錄影帶,我則載他去上課(這時候,夫妻上班時間不一樣的好處就浮現了:))。

大約七點三十五分回到社區停車場,我索性不搭電梯,繞了地下停車場一圈,直接走出車道往社區Lobby警衛室去;看看會不會是黃先生的車停在其他機車格、或是被別人移動,雖然機率不大。

想不到我一步出車道,就見到黃先生的車好好地停在我們社區大樓門口的正對面!!這不用說,當然是某黃姓男子突然起意要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或繳費,就停了車去辦事,辦完事就直接回家的關係。我趕緊跟正在調閱監視器的警衛們和社區總幹事解釋,謝過他們的幫忙;好在沒一時衝動就直接報警備案,因為小黃一直擔心萬一車子是被偷去做壞事...。

然而事情居然還有後續一小段插曲。

回到家裡,我一面弄早餐、做便當(太早起床了),一面和小黃聯絡。聯絡上時,小黃斬釘截鐵的說,他確定車有停在自家停車格上,所以一定是有某人將他的車偷騎出去,又騎了回來。好吧,既然如此,我再度請警衛幫忙,希望找到這個『內賊』,以保社區安寧。我則出發去載小黃回家牽車,我也要準備上班。

小黃上車之後,我再問他一次:『你確定沒把車停在大廈門口嗎?』這時,他開始有點遲疑。因為,他昨天傍晚有先回家拿球具,這一次他記得很清楚車是停在汽車格裡。第二次則是打完球回家,記憶不是那麼明確。好吧,有錄影就有證據,且看晚上八點至十點間你是否有將騎到停車場就可以見真章。還在說著,警衛就撥了電話來,說是昨晚這一段時間都沒有任何人在我們家車位走動,除了我九點三十五分回家將車停好以外......

這,是老化的徵兆吧~~唉~~而且,還丟臉丟到全部的警衛都知道此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