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7, 2010

22w:豬羊變色!!

決定了月子中心,接下來馬不停蹄地前往國泰醫院產檢。好快,轉眼竟然已經22週、五個月了呢!

依照慣例,一些基本檢查(尿糖、血壓、心跳)都是OK的,體重估計511g。而且這一次因為寶寶的姿勢剛好是頭下腳上,所以有一些位置的超音波影像連我都看得出來是哪裡呢!

話說,小黃臨時接到學校的電話,被護士請出診間。這時,醫生一邊照著超音波一邊說:『手指正常、沒有兔唇、小雞雞正常、...』

我道:『小雞雞!?可是,上次產檢說是女生呢!』

醫生說:『是嗎?可能是因為他的大腿夾起來的關係吧!』一方面就把超音波的探測器一到頭下腳上的寶寶的臀部附近,超級清楚,連我都看出來了!小寶寶不但頭下腳上,雙腿還張得開開的,兩腿之間一目了然,要說是把手指夾在腿間、又變回女生的機率幾乎不可能!

對我來說,是男是女其實都OK,除了沒有生過、養過女兒會有一些遺憾之外。生養兒子有生養兒子要煩惱的地方,女兒也是。往好處想是,男生個性直接、比較單純,兄弟倆分房睡的事也可晚個幾年,上頭一堆哥哥,衣服鞋子都可以不用買了。但對小黃來說,可就不是那麼回事!

一回診間,聽到女兒變兒子,就開始慘叫!他可是想女兒想很久,上個月知道是女兒,就誇下海口說,女兒出生之後要大宴賓客呢!反而換成醫生訝異(一般都是想要兒子),還安慰他說:『兒子也很好。』後來聽說,妹妹變弟弟這件事最高興的,是彰化的兩個堂哥;他們知道又多了個玩伴,可高興的呢!我和大嫂想到四個頑皮鬼,頭就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