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7, 2010

聯絡簿入手

聯絡事項
師:有英文名字嗎?
媽:沒有

雙向溝通
師:附回基本資料卡,請詳細填寫,並copy預防針記錄表
媽:預防針記錄表下週一給老師

註:
我在基本資料卡上的『對幼兒期望』欄位寫著:『不偏食,快樂學習、快樂讀』,快樂最重要了,我覺得。不知道當年我念幼稚園,家長需要寫這些東西嗎?我父母又寫了些什麼呢?

跟老師討論黃小弟的偏食問題。老師認為只要肯吃一片青菜就是一個好的開始,不要太過逼迫孩子。跟當年我的幼稚園老師真是差距甚大!當初老師會逼著我們吃苦瓜、茄子、...之類的食物,我至今看到這些食物還是直覺地就很排斥(有陰影?!),不過已經可以接受苦瓜湯了。黃小弟則是會為了要多吃炒麵(我碗裡的),而願意吃炒麵裡的紅蘿蔔絲來交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