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4, 2010

記憶中的蛋餅滋味

其實,記憶中的蛋餅滋味不是現在一般早餐店那種偏硬的蛋餅,而是父親自己做得,很軟Q的另外一種。當然,前一陣子閒賦在家的時候,我也是上網找過,包括現在常見的那種蛋餅(如: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早餐店的蛋餅),以及『軟式蛋餅』(rita7136:【料理】蛋餅皮作法)。只是那時候不知是悟性不夠還是『傢俬』不夠好,做得並不成功。

今天早上問黃小弟:『早餐想吃什麼?』他道:『蛋餅。』又勾起了我做蛋餅的念頭。

其實我之前參考的軟式蛋餅作法是另一個blog,只是當初沒有記下來,今天則是找到了Rita7136的文章來參考。家裡因為沒有中筋麵粉,所以我是用100g的低筋麵粉混合80g的高筋麵粉,另外,則是加了蔥末提味(兩棵蔥的份量);後來覺得用兩顆蛋應該會更有滋味。之前參考的資料都說要用平底鍋,但我真的覺得家裡的平底鍋不好用,反而是我的牛頭牌炒菜鍋比較好。所以我是將幾匙麵粉漿倒入抹了油、加熱的鍋子,再用鏟子勻開攤平。等到粉漿凝固,就翻面讓另一面也煎到乾了一點,之後就是輪流讓兩面煎到金黃即可。

這樣的蛋餅真是的一種記憶中的滋味。表面香、咬開之後,軟Q、有厚度、口感。真令人懷念。當然,也是因為做得很滿成功的,才會有這樣的感受。黃小弟也非常捧場,吃了將近一整圓片的蛋餅呢!

今天準備的材料:
1. 低筋麵粉 100克
2. 高筋麵粉 80克
3. 水 300CC
4. 鹽 少許
5. 蛋 1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