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7, 2010

選月子中心

今天雖然請假,卻是非常忙碌的一天。

早上因為不用趕上班,因此和小黃兩個人悠哉悠哉地打理黃小弟,再送他去上學。過學校的時候,已經快要九點;原來晚晚來上課就是這種感覺。班上多了好幾個沒見過的小朋友,連老師都以為黃小弟今天請假了呢!

接著,我放小黃到清大夜市買早餐,我自己則是先去買M早餐(嘴饞:P)、拿文件去印刷店裝訂,再回頭去接小黃,一塊去竹北惠生。其實隔了三年,新竹地區的月子中心競爭越來越激烈,從當初兩間(惠生、佑康)到現在有五、六間,一間比一間的星星多。可是google了一些媽媽們的月子經,我還是私心以惠生為優先考量。一方面,坐月子是要休息、培養和新生兒的互動,住得太豪華意義不大;依傳統,產婦能躺著就不要坐著、能坐著就不要站著,那麼六星級的房間、多大size的液晶電視、...對我來說就沒什麼用了。

另一方面,母乳、親餵是我的第一優先。當初帶著黃小弟在惠生坐月子時,為了我能夠好好休息,夜間是請嬰兒室餵母奶(白天我選擇母嬰同室),護士知道我的考量,27天的月子期間,都是幫我用杯餵的方式,沒讓黃小弟使用奶瓶。對於打著母乳旗幟,卻鼓勵配方奶的月子中心,完全不在我的考慮名單。其他部分,月子餐、養生茶等,因為也是吃過的,就更沒有問題了。

然而經過三年,期間景氣還曾經非常差,惠生的房價居然不跌反漲,每天多了500元!不過因為是會員(曾經住房過的媽媽),所以每日房價為4600元,另每日贈送大風草水一桶,以及金足印一只。總價比當初多一些些,但是當初沒有大風草水,所以應該算是差不多吧~~而且這一次已經有經驗了,一些消耗品(母乳墊、冷凍袋)會多準備一些帶去月子中,不至於像上次一樣,多花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