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3, 2005

斤餅

地點:新竹大遠百9樓美食街
售價:斤餅一份40元

老實說,昨天晚上我是吃過晚餐才到大遠百(準備一賭鬧得轟轟烈烈的『天邊一朵雲』),可是因為小黃還沒吃晚餐,陪他到美食街一逛,『斤餅』這名字就引發我很多關於北方麵食的揣想,所以忍不住就叫了一份。

這兒的斤餅是用揉好的麵團擀成餅皮再下鍋煎熟的;雖然沒有看到麵團開始揉的樣子,不過過程中花了廚師很多力氣去做摔、打、拋的動作,也所以吃起來很有嚼勁。起初,看送的面前的斤餅,覺得跟接上攤販賣的『蔥蔬餅』很像,但吃起來口感好太多了!一般的蔥蔬餅餅皮都是用機器壓的(麵團是人工或機械製的,則不得而知),大遠百這兒則是廚師用擀麵棍去擀成餅皮,所以前者厚而後者薄,雖然成品看起來都很多層的樣子,但蔥蔬餅是在煎的過程中撕抓開來,而斤餅卻是薄薄鬆鬆地疊成多層的樣子;另一方面,外頭的蔥蔬餅都會用不少油下去煎餅皮,但是我看那師傅卻是用手掌沾一些油、甩個幾滴到鍋中,所以吃起來不覺油膩,而覺得爽口。

其實,看套餐的樣品,斤餅也可以夾著炒好的牛、豬肉(京醬..口味)一起吃,不過對我而言份量就太多了。都點一份的斤餅,會附上一碟甜麵醬(像是烤鴨三吃的那種醬)和蔥段,讓食者用蔥段沾醬夾在餅裡吃;我一像不喜辛辣食物,就用蔥段沾醬塗在餅上、捲起來吃,也是相當好吃!

難得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可以找到價格還可接受(一般攤販賣的蔥蔬餅也是要25至35元不等)、又好吃的食物,特別推薦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