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3, 2005

有意思的網頁resource

最近常常沿著朋友們的blog中的好站link一路往外連,拜訪了不少有意思的blog,也發現了一些滿好玩的網頁resource,挺有趣的。

  • Site Meter:一個滿有名的網站統計工具,不僅提供訪客數目而已,還根據訪客來源、domain、拜訪時間..等資訊,分析出訪客所在的時區、網站常被拜訪的尖峰時間...等資訊。
  • Fresco Workshops:利用java提供網頁訪客的前一個拜訪來源;簡單的說,就是列出訪客是由哪兒link到這一個頁面的,如google或kimo等入口網站。
  • 時鐘:提供網頁時間的資源就多了,我的blog上的時間來源是一個日本網站,是swf格式。
  • Weather Underground:這個網站不僅提供全球各地的氣象報導,也提供數種格式的Weather Sticker(我覺得還是有點兒少就是了)讓喜歡的人貼在網頁上;除了溫度,也有風向、濕度、日升日落時間等。以台灣來說,雖然許多許多都市的氣象報導都有提供,不過Weather Sticker就只有比較大的都市如台北、台南、高雄才有。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使用這些需要費用嗎?
還有我去Weather Underground弄了一個時鐘,
可是都不會更新, 就一直停在某個時間,
你能教我一下嗎?


poko6408 於 July 16, 2005 11:45 AM 回應

匿名 提到...

Hello! 你好啊~
這些resource都是免費的
至於時鐘的話,你可以給我你放時鐘的網址嗎?
我先看一下你的網頁


FranceHsu 於 July 20, 2005 12:49 PM 回應

匿名 提到...

謝謝你哦! 我發現這個鐘不會自己更新,
你要自己按更新鍵, 時間才會變,
我再努力找找有沒有適合的鐘



poko6408 於 July 21, 2005 12:33 AM 回應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像Fresco這種可以統計訪客來源的script,我要怎麼做才可以出現在
blog上呢?
可以利用右邊的連結管理,新增後將程式碼放在名稱那邊嗎?
因為我現在都搞不懂程式碼要放哪才行,謝謝囉!


amris 於 August 2, 2005 09:16 PM 回應

匿名 提到...

沒法兒放到無名小站上(記得他們在BBS的相關技術版面有提到)
因為Fresco放的是Javascript
但無名的template並沒有讓使用者自由更改(最多改到CSS而已),所以
這段Javascript就不能加進去
有的blog可以,像是www.blogger.com,但缺點就是template太繁瑣,讓
初學者看了就一個頭兩個大,連加最基本的好友連結都很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