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9, 2005

鐘樓怪人之台北半日遊

由於公司將四月四日與四月九日對調,使得我們可以在清明假期連放四天假,我也因此得空在星期一晚上到台北一睹音樂劇『鐘樓怪人』的風采。

為了這一趟台北半日遊的交通方式,我考慮了好多天。當然,乘坐國道客運再轉乘地鐵是最經濟、輕鬆的方式;可是,我從來沒有獨自一人駕車離開新竹到外縣市的經驗,加上看完音樂劇已是十點多了,隻身在國父紀念館附近行走有些可怕,開車的話又可以溫習歌劇的原聲帶,...。在一堆理由的贊成下,我便決定開車上台北,事後雖然很累,可是第一次獨自駕車開長途,還是讓我相當興奮。

考慮到抵達台北時,已是下班的尖峰時間,所以傍晚近五點便由家裡出發,一路上狂飆到台北,進市區時,近六點而已。在忠孝東路出口下建國高架橋後,才是真正的挑戰開始。台北市有全國首創的公車專用道,交通懲處又是全過最兇的,再加上主要幹道(如忠孝、仁愛之流)常常不能左轉,所以一定要小心翼翼才行!再加上早就不算是台北人的我,對國父紀念館週遭也不大熟,竟然在記憶裡把它平移到市民大道和忠孝東路之間,所以一路上非常煩惱該如何在忠孝東路上左轉光復南路。好不容易,轉了好大一圈,由市民大道右轉上了光復南路,才發現,『怎麼國父紀念館是在忠孝和仁愛之間啊?!』,白白花了不少時間去走一段不算長的冤枉路,更加冤枉!

接下來,考慮到停車的問題,心想只要順時針繞著國父紀念館轉,就可以找到停車位,時間還很充裕呢(約六點二十)!沒想到再逸仙路右轉仁愛路時,一念之差,我竟轉上了偏外側的內車道(其實,整條仁愛路幾乎都是單行道)!我這一車道的外側是公車專用道,再過去是分隔島;尖峰時段的交警們個個虎視眈眈,我根本不敢在十字路口時橫跨公車道、歪到外側去,只能很哀怨的繼續往前開。一直到了敦南圓環,才跟著其他車子右轉敦南、回到忠孝東路上!不過,也因為一旁有交警們坐鎮,繞回國父紀念館沒花去我太多時間,約莫是六點半左右。

距離七點半的演出還有一段時間,應該可以找到停車位,於是睜大眼睛開始瞧!只見國父紀念館靠光復南路一側的路邊停車格旁邊豎著告示、大大地寫著『一小時50元』!天啊!這是外縣市百貨公司停車場的價位嘛(可以推想台北市的一定更貴!),但是,居然都停的滿滿的,一格不剩!再往對面一塊私人土地看去,『40元』,還稍微可以接受,仔細一看,是『半小時40元』!My God!那,乾脆停國父紀念館算了,反正都是市政府管的,一小時50元就50元吧,而且一堆車子沿著光復南路在排隊,應該是有機會的。這一排,排了20分鐘才進到紀念館的停車場,因為早已客滿,得一台車離開,才能放一台車進去。令人想不到的是,這兒的停車費是一小時30元!是我知道台北市最便宜的價位了,而且只計價到九點半(或是九點?),讓我省下了110元(原先預期是200元的停車費呢!);也難怪,雖然要排很久才能排到位子,一堆人還是願意等,這兒是寸土寸金的台北東區嘛!

終於,我可以放心的吃個晚餐,再好好地來欣賞『鐘樓怪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