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30, 2005

人生的酸甜苦辣

隨著年紀越來越接近三十,生命中屬於悲傷、苦澀的滋味似乎就離我越來越接近,儘管喜悅的、歡樂的事始終不曾斷過!也許是工作之後,接觸的人的年紀分布也廣,生活背景也各異,不像學生生活那麼單純,總是生日聚餐、學長姐婚禮、實驗室聚餐...這樣快樂的事情。

算一算,這半年來好壞事情穿插的頻率高到了我覺得誇張的程度!去年底,我們還喜滋滋的扳著指頭,算著又有多少同事即將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今年初,便有一位同事的父親過世、一位同事的祖母嚴重中風住院!由日本出差回來,到美國短期進修的同事回台灣,熱鬧了好一陣子;三月初,我們遠赴台南參加實驗室學長的婚禮,三月底一位同事也結婚、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那天的喜宴情景還猶在眼前;我和小黃也開始規劃年底要舉行婚禮。突然,四月中兩位共事過的同事就表示要離職,傷感的情緒高漲下,有兩位同事喜獲麟兒,一位同事宣佈五月初要結婚,接著大伯父因為車禍傷到頸椎而住院!這人生是怎樣啊!?昨天剛剛送走兩位離職的同事,心情還很低落,現在又聽到一位一向待我很好的奶奶過世的消息!而我的表姐和姑姑正為著小姪女滿週歲的慶祝做準備,我也為了要與久別一年半到英國留學的好友見面,正提振著情緒來沖淡昨天的傷感!

生命無常,不但不能冀求永恆,似乎連預期明天都是奢侈的事!原本定居於台中的那位奶奶,昨天北上到台北兒子的家中,正該是愉快的聊天、用餐、享受天倫之樂的時候,結果聽說昨天深夜、今天清晨的時候,看電視看到一半,突然心肌梗塞,送醫急救後無效,今天早上在台北馬偕過世!猶記得2003年暑假畢業後,奶奶和爺爺送了我一台自行車,還硬塞了一大袋柳丁給我!之後,我們也偶爾在台中的姑姑家見到面,一起喝茶、聊天。去年大約秋天的時候,聽說奶奶因為血糖劇烈升降,在家中昏倒、跌斷了肋骨,但很快的就好轉,也康復出院!上回去台中,爺爺還讓我帶著他自己炒的南瓜子送去給台中的爺爺奶奶!才幾過月的時間,就聽到了這樣的壞消息!

台中的這位爺爺,是個很好強、也是標準活到老學到老的老先生,不僅學開車、學英文、學台語(爺爺是外省人),下棋功力高強的老人家,因為棋伴少,還上網和網友下棋!爺爺、奶奶都超過了80歲,相伴數十年的伴侶突然離開,老先生會怎樣的難過和傷心,我都不忍想像了!儘管我這個週末要待在台北,也會去探視老人家,可是我卻完全不知道我能夠說什麼安慰的話,而又有什麼樣的安慰會讓老人家心裡舒坦一些?!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工作上 有共事過的同事離職 的確是一件很傷感的事情
不過這段期間 因為產假在家休息 剛好沒遇上這情緒低落的時光

不過我想等我回公司 一定也會很傷感吧
因為R就坐在我旁邊 我們常常再聊天呢

對我來說, 不在公司這陣子, 好同事一共有三各走了
他們都是我常常請教的對象 現在想一想 還真是滿遺憾的..

不過我想堅強的 france, 你一定會好好調適心情的
加油加油 我就快出現了

到時再好好聊聊吧 ^_^

brenda

於 May 29, 2005 10:37 PM 回應

匿名 提到...

我大約也花了一、兩週才讓情緒調適過來
但有時會想,是不是越來越堅強的同時
情感也就越來越淡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