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1, 2005

台北,讓我又愛又討厭的都市!

儘管台北是我成長的都市,大部分的好友、過去美好的回憶,也都和台北分離不開,可是我就是討厭台北,沈悶的氛圍、喧囂、擁擠的人車,按照它前任市長陳水扁的說法,這是一個偉大、進步但無情的都市!

可是,台北又是首善之都,有全國最便利的交通、最好的生活品質;對我而言,最最重要的是,所有的活動、表演,只要來台北就一定有,不管其他都市是否上演(嘆)!我也只能自我安慰說,還好新竹臨近台北,北上一趟花不了多少功夫!

我這樣的感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只是看到以下兩則消息,不免更加強烈!這個週末,我特地北上與出國留學、久未見面的好友朱相會,今天下午到聞名已久的Cozy Cafe坐坐,發覺又有兩部紀錄片相當吸引我,當然,目前看來,新竹只可能等台北下檔後,再期待紅藍寶石了!

翻滾吧!!男孩(導演:林育賢):這部片是記錄宜蘭縣羅東鎮公正國小的體操隊辛苦練習、獲得全國國小體操團體金牌的故事!除了小朋友的努力、堅持和苦練,教練自少年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和經歷是另一個重點!這是一部關於教育和師生的紀錄片,我想小黃應該也會想看,不過,我是已經迫不及待了!等新竹上映了,再陪他看一次!
上映時間、戲院:4月15日,台北學者、京華城、新莊鴻金寶以及宜蘭友愛、日新戲院上演。
網站:www.jumpboys.com.tw

無米樂(顏蘭權、莊益增作品):『無米樂』是關於『四位老稻農用他們的生命,譜出了台灣最動人的農業史詩...』的故事。前一陣子的白米客事件、WTO對稻米的開放,稻農(或者說農漁牧業民眾)開始被主流社會所注意;而我自己,除此之外,對於古老的、傳統的,也都很被吸引,我很想瞭解務農的老人家們是怎樣的生活、心裡有著怎樣的想法!附帶一題,Cozy這兒的『無米樂』DM上,還刊了一隻大水牛『大水牛嬸』的大頭牛照,那眼神和神情是一副『人類總是無事忙』的神情,很絕!
拍攝地點:後壁鄉。
上映時間、戲院:5月20日,總統戲院
網站:happyric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