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2, 2005

生之喜悅

同事B的寶寶小鎧滿11天時,我到B的家裡和她聊天,當然順道看看寶寶,超級可愛的!才11天大的小孩,臉龐還沒有我的巴掌大,睡得很沈、很香!下面這張照片就是那天早上照的,小鎧已經睜開眼睛,正在做日光浴,那神情似乎是對灑著陽光的窗外充滿了好奇:『到底那裡有什麼?怎麼亮晃晃又暖烘烘的呢?』大家都說小鎧和媽媽很像,雖然我看不大出來,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以後一定是個小帥哥!



PS:
看著B從懷孕一直到坐月子,發現要作一個母親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懷孕的時候,憂心自己的外表、身材,承受身體的各種不適,生了小孩之後,所有的心思都在孩子身上,憂心孩子的未來、健康,只要孩子有一點不舒服,就很煩惱!也真的很不可思議!還記得B剛知道自己懷的是男孩不是女孩,難過了一陣子(因為男生多半很皮,女生比較貼心),可現在喜歡他就完全只因為是自己的孩子。連爸爸也是,我在B的家裡看到一張爸爸整理小朋友用品時被偷照的側影,那專注的神情就可以感受到他對孩子的關心,不需要擺pose,也不需要跟孩子合照!

B問我:『你會覺得我懷孕很恐怖嗎?』我想,『不可思議』是我最強烈的感受!當然,聽他說懷孕時的身體上的不舒服,我還是會覺得怕怕的,因為對我而言,那還是未知的一部分。看B坐月子又是另一番感覺,我可以想像懶洋洋躺在家裡只想著孩子感受,很慵懶悠閒的心情;可是也可以想像悶到發慌,還被限制不能看這個(小說、電視、電腦...)、不能吃那個(咖啡、...)、不能出門的鬱悶心情。我只能回答:『神奇、不可思議』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
好久沒來你的網站了..

再兩各星期 我就要復出囉 時間真快 56天就這樣過去了
感覺就像是做了一場大夢

說實在的, 我也跟你深有同感, 覺得一樣是"神奇, 不可思議" 呵呵
其實在生完前兩各星期 我都一直在懷疑 我真的生了一各 baby 嗎?
過得很恍惚, 一直口中喃喃自語 好像在作夢 好像在作夢..

這段期間有很深的感觸 等我上班後再跟你好好聊聊囉

brenda


B 於 May 29, 2005 10:29 PM 回應

匿名 提到...

等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