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6, 2005

杜甫《客至》

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見群鷗日日來。
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
盤餐市遠無兼味,樽酒家貧只舊醅。
肯與鄰翁相對飲,隔籬呼取盡餘杯。


Welcome! My dear friend!
Let's talk overnight, and I'll prepare my best coffee for both of us!

====================
長長的注:
5月14日好友N由台北來新竹散心,也是因為工作方面遇到跟我類似的情況。不過看到她還是貓一般樣子的笑容,誇張的說話語氣,總是喜歡抱抱我,就讓我心情好了很多。無獨有偶的,這一週換另一個好友Debby下新竹看表演,晚點我們就可以碰面閒聊了。算算,我與N、Debby是國、高中的同學,相識至今已經近17年,照N的說法,我們已經在對方的生命各佔據超過一半的時間了,真是好長的緣分啊!

雖然沒有特地帶N去那兒(因為下雨的緣故),但是窩在我週末的家中,煮咖啡、配上RT的蛋糕,加上爸媽、叔叔都回來新竹,聽老人家們抬槓、說說大道裡,也是另一種享受。清大和景觀大道是我直覺想到的待客之處,都是會讓人覺得舒服的地方;城隍廟則是N離去前指定要造訪、吃小吃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