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1, 2005

挑選婚紗

自從我家長輩和小黃的父母見過面、決定了訂婚結婚的日子後,相關事宜就開始按部就班的進行;原本還雄心壯志要多加一場補請筵席、設計特別的儀式...的我們,也跟著被一件件的瑣事給打敗,決定盡量簡單就好,頭一件事就是挑選婚紗照的禮服。

這一天和婚紗公司約好了要挑選照相用的服裝,也請媽媽和姑姑陪我們一起去挑選。到了婚紗公司和服務的小姐子芳一談,小黃就開始慘叫:『男生只是綠葉!』因為所謂挑選照相,其實就只有女生選擇禮服,而男生只需要量量身材就好,反正就只有黑白禮服兩套而已。女生就不一樣,子芳一下就捧了兩本厚厚的禮服sample讓我們挑。可惜我的身材挺『西方』的,可供挑選的禮服量就少了很多,但還是換衣服換到有點抓狂...

雖然說,女孩子可以不停的換著各式各樣美美的禮服,其實是挺大快人心的一件事,可是首先得要面對在場三人的議論紛紛:『哇!前襟太低了!』『紫色的比較高貴!』『但是藍色的比較清爽~』『金色這一款也不錯』『...』偶而子芳還得插嘴表示意見:『看起來好看的不見得適合照相,會不夠亮眼。』『每一件禮服的顏色、款式要很明顯的區隔,相簿才好排版』『戶外要挑選淺、柔色系,棚內照則適合鮮豔、較濃的顏色』『...』頭一次這麼大陣仗的照相,我當然一定也要努力捍衛自己的堅持:『我比較喜歡藍色』『這件白紗很有法國宮廷的感覺,胸口低一些沒關係啦~』『...』終於很不容易的由滿更衣室的禮服堆中,挑出了三件晚禮服和兩件白紗。

除了換衣服的耐心之外,秀服裝給其他人看時,還得很小心。因為這些禮服還得稍微修改才會完全合身、能夠上鏡頭。所以此時的我,要不是穿的太大件就是太緊了一些,禮服總不免露露肩膀、胸口,得注意別走光給其他客人吃冰淇淋。對於一向隨便成性的我而言,穿裙子已經很罕見,白紗長長浪漫的裙擺或是禮服澎澎的下擺就更不容易了,得不時拉著免得絆到腳,也體會清秀佳人Ann被說成是螃蟹的滋味。

麻煩歸麻煩,挑婚紗卻是很特別的經驗,由媽媽和姑姑那兒學到不少看衣服的技術,發現平常邋塌的我居然可以這麼lady、秀氣(有一款禮服穿起來甜甜的,覺得自己好像公主一樣:)),而平常粗枝大葉的小黃居然也會對著一件件的禮服品頭論足,幫著挑了不少禮服呢!女孩子真的是拍婚紗照的主角,我們花了兩個多小時挑我的禮服,小黃卻只花了5分鐘量身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