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0, 2005

日記

昨天晚上卯起來將研究所時的網頁日記全部整進blog中,總算,自2002年十月至今的生活記錄都很完整的統合起來。看著自己這兩年多來的轉變,我非常慶幸自己這麼愛塗塗寫寫,為自己經歷過的、感受到的,盡量的留下一些東西。

昨晚,看到一篇文字是專門在寫流星花園的,我幾乎已經忘記自己曾經那麼喜歡過牧野杉菜。看到『同人』時,當初的瞠目結舌倒是還印象深刻,現在看一些節目常常還會往『那個方向』想(最近的民視的『親戚XXX』中的兩位男主角就很讓我『胡思亂想』:D);其實那也沒什麼,只是含含糊糊的曖昧就會讓人有很大的亂想空間!

最近,開始懷疑自己的感受力降低,因為很多的想法或心情常常都是一閃而過,真的要落筆時,卻又無法整個心思融入;學生時代寫的東西現在回過頭看,還能在文字間看到當初的心情,而現在呢?也許真的是我的生活已經被太多人、事、物給填滿,完完全全屬於『我』的,少了好多。最近還在想,我這個天秤座的個性真的挺中庸的,結果昨晚卻在一小段文字中,看到當初對英美聯軍攻打伊拉克的強烈憤怒!那一陣子,真的非常生氣,儘管系館對面就是麥當勞、KFG和Starbucks,卻絕不踏入他們的大門一步!

除了日記,照片也是生活的紀錄。這一陣子在整理一些大學時候的舊照片,將之掃瞄成電子檔,才發現,時間真的是不等人!那時後小黃還是得要穿著西裝上課的私校代課教師,現在已經是輕鬆穿著運動服的公立學校的正式教師!倒是我自己好像都不大變,大概是始終都喜歡隨便、輕鬆的穿著吧(這點跟小黃是一樣的個性,所以,女性朋友要跟我借口紅之類的用品是借不到的),並沒有因為進入職場而改變。下面這張照片可是1998春夏(大概吧?)拍的,地點是新竹觀霧,照片中有些朋友已經失聯,有些也分散到各地,真是遙遠的記憶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