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4, 2006

自勉

昨晚,和以前的同事R在MSN聊天,提到最近工作上的瓶頸,R告訴我:『想開一點,這一兩年會奠定你們的功力基礎』後來想想,R的話真有道理!我自己本身的底子就比較差,雖然花了很多時間、精神在工作上,可是不懂的東西卻非常多,儘管目前被層層的挫折感壓著,但每突破一些,就獲得一些,除了技術上的技能,也可以在和同事的co-work中,學習他們看待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辦法。Business is business,我應該試著不要將情緒帶進工作中。我自己的個性有時比較瞻前顧後,想得多,卻放不開手奮力一搏,這,也是我性格上的缺點。這一陣子,我給自己的目標,是要堅持到底、勇往直前。

以前和T一起吃飯,T也曾感嘆的跟我說:『什麼都不知道,傻傻的做,是最幸福的。』我現在也開始有些懂了,我自己本來就很敏感,聽到、看到一些有的沒的,就不由自主會去想東想西,最近發現這樣其實很不好,徒增自己的困擾,索性就不要聽、不要看,省得麻煩。

附帶一提,這些已經離職的同事真是厲害,不少公司裡的大小事他們都知道,R開玩笑的說:『眼線多』,其實,我覺得是我們這個工作圈實在太小了。

2 則留言:

Debby 提到...

好像跟我們同年的人,最近都在經歷「撞牆期」。

剛看到一段話,可以共勉:「『舒服』就是你現在的位置。如果你想要移動到新的生命層次,就必須突破你的舒服區域,嘗試一些你覺得不太舒服的事。…窮人以及大部分的小康階級,不願意體驗不舒服的狀態——他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就是舒服。…舒服的狀態會讓你覺得溫暖、模糊而安全,但它不會讓你成長。你唯一能成長的時機,是在你踏出你的舒服區之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雖然我很討厭那本書(暗地宣揚直銷),但這段話有道理,與妳分享。 :)

匿名 提到...

同感。
現在覺得好多了。
週末完全不去想是否要加班這種事,週一到週五就全心擺在工作上,不去想其他的。但是,這幾天的晚餐都到公司外頭吃,也很適度的放鬆了一天下來的緊繃感。

我覺得我還是在調適中,不過,情形是越來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