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1, 2006

電影短評:The Da Vinci Code、Poseidon、The Oman、MI III

最近雖然很密集地看了不少電影,不過都沒有看到特別精彩、特別動人的片子,所以就簡單summary一下感想吧。

The Da Vinci Code
遠不如小說精彩,但是衝著Tom Hanks和原著小說的精彩懸疑,還是去看了。小說中精彩的解謎、推理過程,電影大概沒有演到50%,不過關於歷史、宗教等背景文化的呈現方式,倒是很不錯,出乎我的想像。

Tom先生年紀已大,肚禿髮稀,實在不像是書中的蘭登教授,女主角也沒有讓人太驚艷的表現;倒是那一場開著小March倒車、逃難的高超技術讓人印象深刻。

Poseidon
聽說是老片重拍,A說他覺得還好,小黃也如是說。不過,我覺得整個逃難過程相當驚險、刺激,大概是因為我以自己也身入逃難過程來看這一部戲的關係吧。有一幕戲是John縱身跳入水面起火燃燒的水中,拉著繩索到對面的走廊,稍微有些誇張,難道不怕繩子被燒斷嗎?但是John堅持、不放棄的毅力卻相當令人佩服,也有著賭徒放手一搏的決心。小情侶中的女孩子好像是歌劇魅影和明天過後的女主角?

看完電影的感覺之一是,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造那麼大一艘船,有舞台、游泳池、健身房也就算了,竟然還有可升降好幾層樓的透明電梯,就像是個金碧輝煌的巨大籠子,發生事情時幾乎無法逃出生天,對於以堅固自豪的這艘船來說,也算是諷刺的了。感想之二,若生了小孩一定要好好顧好,特別是頑皮到被困在與夥伴分隔的房間中!這小子遇到那麼大的船難竟然都不怕、不會好好跟緊媽媽,還到處亂跑?!

The Oman
也是舊片重拍,而且也跟宗教有關。雖然是驚聳片,比起Saw還是略遜一籌,不過我還是很慶幸有找小黃一起去看:P。看電影前,看到報紙的娛樂新聞說,導演認為,近幾年大自然反撲,其實也就像是天魔反噬;看完後,我覺得用來形容政治比較合適。特別是近來,國內政治界亂象叢生,用撒旦的興風作浪來形容也很貼切啊。關於國內的政治,我常常想到一句話:『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算是題外話。

MI III
MI III比我預期地好看許多,大概是因為一、二集實在不怎麼樣的關係吧。而且這一位Tom先生也是有年紀的人了,還喜歡裝帥,我也就抱著將就看看的心態,所以就更覺得它好看。這一集比起之前的兩集,劇情緊湊、刺激許多,雖然劇情滿多不合理的(最誇張的就是,茱莉亞居然因為這次的事件,從一個小護士成為中情局的一員!)。這種動作片果然還是要在電影院看,若是在家裡看小螢幕,可能看不了多久就要關電視了。不過,怎麼MI的故事總是會讓中情局出現叛徒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