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9, 2007

九九重陽

昨晚,三姑姑打電話給我,要我回家吃拜拜。我們家每年重陽都是要祭祖的。原來,已經是重陽節了啊!提到重陽節,我便想起去年此日,我還不過只有17週的身孕,陪著結褵七十載(如果他們十八歲結婚的話)的爺爺奶奶參加新竹市舉辦的『鑽石婚楷模表揚』。



而今,卻人事已非,不過才一年的時間啊。奶奶今年四月底過世,三嬸居然有了糖尿病而不自知,而我則多了一個六個半月大的兒子。這些生離死別除了在心裡造成傷痛,也殘酷地反映出人情冷暖。當然,也讓我們更懂得珍惜。



話說去年的這個表揚會上,爺爺奶奶好像是婚齡第二名的一對,所以坐在舞台前的第一排,可以直接欣賞表演。當時,還有一位自由時報地方版的記者來採訪,姑姑應該有留下簡報,我再拿來掃描存檔。藍營影帝立委柯桑也來湊熱鬧,陪著眾老人家們留照紀念,聽說爺爺奶奶是第二名,合照時也挺巴結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