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4, 2007

崇光女中40週年校慶

某日,初中同學和導師阿嬋老師的mail在網路上來來回回傳著,相約11/24要回母校崇光女中;這一天是崇光40週年校慶。已退休、旅居美國的導師和在美國工作的E都會回來;星期六在高雄有場喜宴一定要到的S為了回來參加校慶,則是決定和大家碰面、聚聚後再趕搭飛機南下。好久沒回去的我也沒例外,一大早搭巴士回台北,再趕搭中午的高鐵回新竹和小黃會合,一起回彰化看黃小弟。除了許久沒見面的E、S和導師,我在大家的mail裡才發覺,新店、崇光竟然已經距離我那麼遙遠,上一次回去竟是高中時代!

新店七張與我印象中的已經差異甚多,除了多了捷運站,道路和街景也大不相同。我出了捷運站本想找尋印象中的七張麥當勞定位,但是以前明顯的M建物已經被許多高樓遮蔽住,我憑著心中的方向感左轉,竟走到反方向去!繞了一圈到校門口和E碰面,才知道遠離台灣許久的她比我還離譜,竟早了好幾站在大坪林下車,一路走到七張!

頭一次以來賓的身分參加校慶典禮,我們坐在禮堂後方嘰嘰喳喳地討論著來賓和出現在典禮流程上好幾位也教導過我們的傑出教師。阿嬋老師因為旅居美國沒收到傑出教師的領獎通知,倒也樂得和我們坐在一起閒聊;原來名模白歆惠、歌手錦雯和舞蹈家劉真也是校友呢!其實,知名主播婁純瓏也是我們的同學,怎沒列在傑出校友的名單呢?!此外,一直是女校的崇光竟也招收過一屆男生!不過,就只有一屆而已(難怪校園裡有一些男生,原來是校友~),因為男孩子的調皮實在讓教慣女生的老師難以招架。

除了阿嬋老師,我們也遇到了以前的國文和理化老師:美蘭老師和阿堂老師。特別是阿堂老師,人還在樓上我們就已經在下面的走廊聽到她爽朗的笑聲!阿堂老師看著生完小孩變胖的我和有著三個多月身孕的邱,宣佈說,她剛成為一對雙胞胎的奶奶!那樣子,可真是得意驕傲的緊!除了見到同學和老師,校園巡禮也很重要,因為隨著學校規模越來越大,教室已經不敷使用,我們曾經使用過的舊教室和操場將陸陸續續拆除,以建造新的教學大樓。下一次回來,這兒又要變成另一番我完全不認識的新面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