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0, 2007

會自己拿著奶瓶喝囉!



黃小弟不知是何時會自己拿著奶瓶喝的?因為給他喝奶的大奶瓶是玻璃的,從沒想過讓他自己拿。後來弟弟開始喝水(PPES的小奶瓶)後,有一天我讓小黃拿水給弟弟喝,聽到小黃稱讚他『厲害!會自己喝水!』,一瞧之下竟是真的!不但自己喝,而且還一直灌,不像剛開始喝開水那時,總是咕嚕一口、兩口就轉頭。現在,他可是常常自己喝水呢(奶還是不行,一方面溢出來難收拾,一方面也怕燙著了)!



黃小弟會翻身、會坐、會爬之後,沒多久就不時出現這種側臥撐著頭的姿勢。我本來想說,他大概是學我吧,我常常在大床上側躺著看他玩,而且他從一出生,就很愛把手擱在臉頰下方托著。不過,媽媽見了,卻說這是他想自己坐起來,似乎也是真的;有一天他又在主臥的彈簧床上側臥著,對著我嘀嘀咕咕,我移動身體使得他下半身所在的床墊下陷,他竟然就趁勢坐了起來,嚇了我一大跳!有時候,他也會做出仰臥起坐的動作,當然是不會成功,頂多就是脖子抬高而已,但似乎真的已經不甘於被大人搬來擺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