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6, 2007

無聊的下午



夜貓子的我通常在中午以前精神都不大好,多半把黃小弟餵飽之後,就放他在大床上『趴趴走』,我則躺在床沿繼續昏睡也避免黃小弟爬過頭、衝下床去。黃小弟當然也會不甘寂寞,自己去爬一爬、翻滾一下、找一些東西咬一咬之後,就會在我旁邊嘰哩咕嚕的高頻說話或鬼叫一番,不把我吵醒絕不罷休。我多半也是昏昏沈沈中跟他嘰嘰咕咕幾句、親親他、安撫他一下,然後闔上眼繼續夢周公;有時候臉上的眼鏡被黃小弟抓去玩一玩、咬一咬,我都不知道,總是覺得怪怪地,然後醒來,眼鏡已經易手。大約到了中午十二點多、一點多,我就完全(被吵)醒透了。

這一天中午,我就躺在床上看這傢伙百無聊賴地爬來爬去,一會兒抓抓繪本(已經好幾本被它的口水、魔爪肆虐過),或者拉拉床旁邊椅子上的帶子(固定椅子靠墊用的)(這傢伙常常『啪!啪!啪!』地彈得不亦樂乎哩!),一會兒玩玩我幫他DIY的玩具(網路上有不少嬰兒玩具的DIY,都很有意思,絕不輸給買的),一會兒又玩玩我的睡袍;一副無聊的樣子。這時候就覺得,小家庭的小孩有些可憐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