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6, 2007

長牙了!!

其實,已經覺得黃小弟在長牙有好一段時間了,不但許久不見的口水龍再度復出又很快就消失,他還不時會咀嚼著,似乎也變得更愛咬東西。只是,一直沒法找到證據;這傢伙只要張嘴就是吃,不然就是大哭、大笑,並不願意讓人慢慢觀賞嘴巴內的景象(尤其是鼻子!他最討厭我幫他挖鼻孔:P)。

然而,為了預防蛀牙(黃小弟晚上通常都喝ㄋㄟ喝到睡著),也養成他刷牙的習慣,我大約兩週前開始每天洗澡都會拿紗布巾沾開水擦拭他的牙床、舌頭和上顎。今天幫他『刷牙』時,趁著他東張西望,我也努力地瞧,終於讓我發現下排門牙處應該是有兩顆牙冒出來了;右邊這顆還只是小白點,左邊則已經可以見到一條白線(不知長出來多久了?)。開始期待讓這傢伙直接啃食物的日子了。

洗完澡之後,我和小黃討論。覺得這傢伙在成長上真是很好帶,肢體、行為的發展都稍快一些,三個多月會翻身、五個月會倚著東西坐、六個月會獨立坐著、也開始會匍匐前進,滿七個月的現在已經可以跪著、撐起臀部了;不過,弟弟的牙卻長得比別人慢(婆婆說,鄰居粗勇的孫子六個月時就長牙了),一直沒有小白點的『消息』,但卻也使得我們可以晚一些開始關心他的牙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