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0, 2007

二度受傷。。。

今天晚上替弟弟剪指甲,十根指頭前九根都剪得好好的,到了最後的右手大拇指,竟然一個不注意剪到指尖的肉,弟弟當場放聲大哭。雖然我沒有等弟弟睡著就幫他剪,但回想起來,是因為我沒有再多瞄準一下,就動刀;小孩的指頭小,指甲剪靠近指甲時,連指尖的肉也包含在內,才會誤傷弟弟。

這小孩也是神經大條!我發現事情不對時(有了傷口,還沒出血),再隔了一秒,他才大哭。我大驚之下,先抱起他安撫,並用棉花棒止血,一面喚小黃拿藥箱,這小子就不哭了。傷口雖小,相對起小孩的指頭,卻算大的了,血一直流,讓我和小黃嚇了好大一跳!我們一邊緊張,一邊替他上藥,弟弟居然開始笑了,大概覺得包紮傷口很好玩。我們怕他咬手會去吃到藥,所以還替他纏上紗布,用透氣膠帶固定,再戴上手套。包紮完時,他已經沒事人似的,又開始手舞足蹈地揮手踢腳,想把許久沒見到的手套給拔了。。。。

這是第二回弄傷弟弟。上一次是弟弟一個多月時,我拿紗布沾開水替他清口腔。又是一個不小心地用多了力氣,我的指甲(隔著紗布)把弟弟的上顎碰出傷口。他也是當場痛哭,讓我好心疼,趕緊抱起來安撫兼道歉。我真是粗心、粗魯的媽啊(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