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3, 2007

關心是K書的原動力:The Baby Whisperer Solves All Your Problems

The Baby Whisperer Solves All Your Problems
Tracy Hogg and Melinda Blau

一開始因為初為人母的手足無措,於是買了ㄋㄟㄋㄟ共和國許多網友推薦的『超級嬰兒通』惡補。Tracy Hogg的這本書可以說幫了我很多忙,像是建立EASY的生活規律,瞭解寶寶的肢體語言、...。我由好友D和小曼。慢慢來這個blog知道Tracy共寫了三本書,不過台灣只有『超級嬰兒通(Secrets of the Baby Whisperer)』,另外兩本沒有翻譯:


隨著弟弟的年紀邁入第三個月,我心裡新的疑問也越來越多,像是:弟弟越來越大隻,我的ㄋㄟㄋㄟ夠喝嗎?EASY的週期需要調整嗎?如何調整?以及許多隨著弟弟越來越大,而一樣一樣出現的行為所代表的意思。我索性就把Tracy的著作全買來看,反正以前唸書時念得也都是原文書!

我先挑了『Solves All Your Problems』來看,因為弟弟的年紀離toddler還有段時間。這一看竟讓我發現,我居然可以看蝌蚪文看得這麼有效率又津津有味!一方面是因為我很喜歡Tracy寫書的手法,以及諸多參考範例的夾雜;另一方面,當然是因為我現在正關心著如何帶小孩。因為關心,所以想知道,由於求知慾,於是可以全心看進這本書(那以前的我,是不是太不重視課業和考試啊~汗~)。

我目前是挑自己想知道的topic在看,發現不少有用的技巧,也許會將之整理出來,以後可以嘗試看看,也方便其他人。本來是想說,可以一邊看一邊翻譯,順便練英文。但是太耗時了,而且全文翻譯後公布在網路上,也不知道有沒有法律上的問題呢~

Tracy的這三本書後面都附有index,但『超級嬰兒通』翻成中文後,index就被拿掉了,要查詢一些資訊還得憑記憶力去翻找,這也算是看原文書的好處之一(也挺像以前念的課本,都是有index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