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3, 2007

刺青

剛熬夜看完刺青,雖然不錯看,但還是不如我的預期,怎麼說呢?情感不夠深刻,故事說得略嫌單薄,像是小品輕輕拂過心頭,喚起年少時的惆悵和遺憾。可是,不論是竹子或是小綠,其實都有著很痛的過去,這麼輕的故事,讓我的心情一直緊繃著,擔心待會兒要出現太過強烈的鏡頭,心臟會受不了,結果並沒有!

導演似乎要藉著阿東來凸顯『刺青』這個題目,不過我覺得很多餘。

梁洛施真的很有味道,不論短髮或是長髮飄逸,都非常吸引人。竹子中學時的女友在腳踏車上摟緊他的腰的那一幕,很是動人,那股青澀單純的依戀。女女的感情比起男男或異性戀,更多了細緻、珍惜和貼近。

不過,整部刺青最讓我不捨的,是小阿青被姊姊推開、留在家裡大哭的那一段。不知是小阿青的哭法和弟弟的哭法很像,還是他的哭聲裡有一種被遺棄、無助,讓我很不忍心。小阿青呆坐在瓦礫堆上,凝望著父親斷臂上的彼岸花刺青,同樣讓人不捨,很希望將他摟在懷中、作為他的避風港。
----------------
刺青是我產後的第一部電影,所以值得記錄,雖然不如我所期望。

實際上的產後第一部電影是哈利波特(7/14),可是我完全沒把他當電影看,只是暫時擺脫小土豬的時間打發方式,而且看到剩1/3,我就開始擔心小土豬會不會太久沒看到我,開始對他外婆撒野,結果一回到爺爺家,這位小爺也才剛睡了一場好覺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