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2, 2007

楓之谷外掛

我當然不是來討論外掛的安裝、那些外掛有麼用途之類的。

事情的發生是三天前的深夜。四天前(上星期六)我想起好久沒玩的楓之谷(自從生完baby之後,沒再玩過),於是執行了楓之谷。因為經過數個月沒玩,所以系統一執行,就開始下載最新的0.58版以及相關更新;這實在很花時間,好在星期六總是要回爺爺家的,讓弟弟可以跟大家多熟悉熟悉。晚上回家一進入遊戲,發現自己居然『刀槍不入』,任何怪物touch到我都不會損失生命值!當然我也是太駑鈍了(大概是太久沒玩吧:P),居然不覺得是異常,反而以為是楓之谷有什麼特殊活動。。。。到如星期天的清晨兩點(也就是三天前),我被系統踢了出來,說我使用非法程式,三天才會再開放我的帳號。

『非法程式?』我想了好久,不就是外掛嗎?在懷孕末期,我曾經陷在昭和村出不去,試了好久,迫不得以只好上網找外掛程式,但是我記得找來的程式不是不work,就是裝不起來,怎麼隔了好幾個月(由0.46版到0.58版)就work了?上PTT去請益,結果獲得『本版不討論外掛』的回應以及浸水桶的下場,只好自己想辦法(我認為,討論如何脫離外掛應該是OK的)。

Google了一下,發現許多外掛都有藏病毒,會盜用帳號密碼;這倒是提醒我該做個全系統的病毒scan。果不其然,scan到了一隻病毒(Infostealer.Lineage)和一個追蹤軟體(Trackware.Alexa)。今天帳號開通之後,原先的『刀槍不入』現象就沒有了;若是清除掉病毒還是不行的話,我就打算砍掉楓之谷再重新安裝,但是假如麻煩到要修正registry或是重裝作業系統,我大概就會放棄這個遊戲了。

PS:雖然使用外掛是很糟的行為,不過我覺得官網和相關討論區還是應該提供一些資訊協助『浪子』『回頭』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