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4, 2007

小嬰、大嬰、老大嬰

中秋節連假,我們照例帶弟弟回婆家『增加經驗值』。星期一的早上,大伯大班的小兒子豪看我抱著弟弟,就跑來跟我說:『他是小嬰,我是大嬰。』

我笑問道:『那你謙謙哥哥呢?』

豪:『謙謙哥哥是老大嬰!』

一旁的家人都笑翻了。原來,前一天晚上,婆婆抱著弟弟在客廳逗弄,一邊叫他『阿嬰』一邊跟他嘰嘰咕咕的說話,豪已經擔任『阿嬰』的身份好多年,因此非常confuse,搞不清奶奶到底跟誰說話?奶奶於是跟他說:『你是大嬰,弟弟是小嬰。』

謙是大姑的小兒子,目前小四,還有一個國一的姊姊馨,而大伯則還有一個小三的兒子宇。這幾個小孩裡,馨是老大姊,但是年紀大過這些小鬼頭許多,老是跟他們玩不久,就自己去看電視、彈琴、看漫畫。年紀次大的謙就成了宇和豪的老大,所以是『老大嬰』;這三個人老玩成一團,特別是只差一歲的謙和宇,被婆婆戲稱為『師公ㄚ神杯』。也因為這兩個『師公ㄚ神杯』,豪還有一件趣事,也是這次連假發生的。

連假剛開始,大姑一家還沒回到婆家,大家就問豪:『謙謙哥哥快要回來了,你高不高興?』(因為豪在婆家最小,大家也特別愛逗他)

豪深思的回答:『很高興,但是也有一點不高興。』

其他人:『為什麼?』

豪認真道:『因為謙謙哥哥都跟哥哥(宇)玩,都不跟我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