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2, 2010

請假看醫生

主題:春天來了
藉由『花花世界』影片觀賞引起幼兒花朵的興趣,並引導幼兒說一說花朵的樣子,如:蝴蝶蘭長的像蝴蝶、喇叭花長的像喇叭......等。
發展活動
1. 帶幼兒到校園找一找,看一看哪些花在影片上出現過?
2. 引導幼兒在校園中找出哪些花朵像喇叭?哪些像蝴蝶?哪些像星星?
3. 下週進行各種豆子的栽培活動,請幼兒從家中帶來豆子,並觀察豆子的生長過程。

美語
cup、bottle、bowl、spoon、quilt、pillow

中國語文
故事:春天,花開了
兒歌:花花世界
唱遊:種樹歌

生活常規
一、我會刷牙
1. 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2. 會自己刷牙

感統
教學活動:寶貝上學去
教學目標:訓練小朋友的上肢肌力及幼生的關節肌肉拉張的動肌,以增加本體覺得表現及動作協調能力。
教學資源:呼拉圈、三角錐、氣球

美勞
活動名稱:美麗的花園
活動步驟:延伸上週末未完成的作品,利用水彩筆敲擊、蓋手指印的方式呈現開花的效果。

音樂
音樂故事:線線上的五彩氣球
律動遊戲:氣球歌
樂器:鈴鼓

溝通園地
老師說:
*附回童謠CD留置家中複習。
*活動預告:
3/15(一)校外教學,請9:00前到,並準備帽子、水及少許點心。
*發回一本故事繪本讓孩子與您一起分享,請在閱讀卡上簽名、讓孩子投票後(用色筆塗圈圈),將繪本與閱讀卡於下週一交回。
△午餐我餵願意吃
△藥OK
△美語字卡、CD、兒歌CD複習用,不需帶回。

爸爸媽媽說:
△藥兩包中午吃
△閱讀卡是?


備註:
最近感冒的人應該不少。早上帶半夜踢棉被、掀衣服的哥哥去看醫生,居然九點半出門,十一點十一點多離開診所!我們是39號,離開時掛到五十四號,不知道醫生要看到幾點才能休息?

看完醫生,送哥哥回學校,終於見到他三不五時掛在口中的『研意』(發音),也是個滿會說話的小女生。不過,有金太郎的髮型(掩嘴笑)。大概很能跟哥哥抬槓的關係,又坐在同一桌,所以回家常常會提起。

因為中午才送哥哥進學校,所以上學分離的焦慮特別明顯。剛好要用午餐了,我便陪著哥哥在教室喝湯(他不肯吃飯,等我走了才由老師餵他),順便觀察其他的孩子。教室裡桌椅一共拼成兩大桌,一桌8人;午餐時,兩個老師一人顧一桌的孩子;一個大人要顧八個像哥哥一般的孩子吃飯,真是讓我大感佩服!其實,在學校有同儕效應,大部分的人都是自己進食,雖然有的人拖拖拉拉,有的人一會兒就飯菜、湯、水果都吃完了。但偶爾,會有人吃一半就離席,有人會吃一吃就停下來,老師還是得一直跟著念這個、叮嚀那個。

因為我站在哥哥位子後面陪他,同桌的孩子不少人對我充滿了好奇,不是一邊吃飯一邊猛瞧著我,就是直接跟我對話起來。大概是大部分家長都是送孩子到門口就交給老師,小朋友因此很少看到老師以外的大人出現在教室裡。之前哥哥呆在B班的那幾天,因為不適應,我也是會在教室多陪他一會兒,結果另一個同樣很早到校的小男生孝昕也是一直跟我聊天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