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0, 2010

帶哥哥來加班

星期六早上要到公司整理程式並commit到server上,結果哥哥看我出門硬是要跟;差不多是八點檔鄉土劇一哭、二鬧、三上吊的程度,穿著睡衣就要搶出門,像是我會一去不回似的。只好站在大門口讓他可以看到我,好好地換了衣服,再帶他出門。

這還是我頭一次帶小朋友到公司工作呢!之前了不起是帶他進公司拿一下東西而已。所以為了怕他無聊、會來吵我做事,我們先繞去買了麥當勞早餐,趁他吃早餐時,我趕緊把事情做一做。讓我訝異的是,儘管小孩子吃東西很慢,哥哥居然已經可以吃完一個麥當勞滿福堡加蛋,再外帶一杯柳橙汁!而且他早上起床後,還喝了一瓶牛奶呢!看來,他真的是大了,已經到了要認真的吃一份早餐的年紀;想來學校的早點,並不只是點心的份量,而是早餐的份量啊!

等哥哥用完早餐,我又拿了一盒彩色鉛筆和白紙讓他畫圖,而我則可以趕快把工作收尾。雖然哥哥還小,沒有那麼長的專注力在畫畫上頭,但等他開始來煩我的時候,我的事情也做得差不多了。打道回府的時候,這位小爺居然跟我說:以後還要跟我來公司,還說他不要上學,要跟我一起去上班!最好是等他年紀大了,還會說他不想上學、想要上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