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5, 2010

繼續請假。。。。

本來以為哥哥生病就像之前的每週感冒一樣(上學練身體),看過醫生、藥吃一吃就OK了。沒想到,連著幾天都是燒退了又燒,週五晚上看醫生時,醫生擔心這樣的反覆會是肺炎,於是開了轉診單,叮囑我們持續觀察,若是情況沒有改善,就到大醫院仔細檢查。

到了星期天,我們終於耐不住了,直接帶發燒的哥哥到馬偕掛急診(新竹市的醫院只有馬偕和省新有小兒科急診)。這是哥哥生平第二次掛急診,上回是除夕發高燒。醫院處置的方式都是醫生問診之後,照胸腔X光,檢查肺部狀況。上回哥哥掛急診、照X光,回家之後讓婆婆叨念:『怎麼可以讓這麼小的孩子(快兩歲)照X光?!』但這一回,醫生倒是有解釋,為了觀察肺部狀況(像是肺浸潤、...),這是必要之惡。好在,並沒有想像中的嚴重。

也因此,決定星期一我和哥哥都請假,讓他多休息。不過,這小朋友星期一就開始生龍活虎了,上午還靜靜地待在家裡,下午午覺後,就到樓下公園玩耍了!可惜了今天的校外教學(十八尖山)沒能參加。

為了連著兩天都是我請假照顧哥哥,我也心有不滿。倒不是因為要照顧小孩,而是為什麼做爸爸的小黃只會說:『我不能遲到、我不能請假!』在plurk和朋友complain,雖然沒實質用處,但是喚醒了我們對於兒時的一些記憶。印象中,我似乎沒有因為感冒、發燒請假在家休息過,都是照常上課。唯一一次因病提早回家,是小五、還是小六時在學校跳橡皮圈,意外扭傷腳踝。那天同學蘇先陪我到保健室,然後媽媽再請假帶我到三總掛急診、打石膏(瞧!請假的還是媽媽~~)。不過,隔天我是包著石膏在家休息,還是拆掉石膏上學去,我就沒有印象了。

巧合的是,大家談起以前的生病印象,居然大多是抱病上課,唯一一個說有請假在家休息的,也是自己一個在家裡,當老師的媽媽只有中午回家瞧一瞧而已。難道是我們太呵護哥哥他們這些九年級生?

註:
晚上的一個小插曲。

我:『哥哥,晚上想吃什麼?』

哥哥:『吃飯、看海綿寶寶、吃飯、看海綿寶寶、吃飯、看海綿寶寶、吃飯、看海綿寶寶...』

真愜意的生活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