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7, 2010

台北兩日遊(下):弟弟婚禮、Kevin三歲生日

一早起床,就先直上薇閣九樓的餐廳用早點。豐盛、多元的早餐非常適合我們這一家。小黃愛吃稀飯,再配上一些熱炒、海鮮,Kevin是鮮奶、烤麵包、外加濃湯、蛋糕,吃很過癮,我自己則是喜歡每一種都吃、拿一點點嚐嚐味道,當然包括巧克力噴泉:P

用完早餐回房間,還替Kevin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這可是我昨天利用中午休息,趕緊到RT買的歐培拉,先冰在公司,再帶來薇閣的呢!轉眼間,Kevin已經三歲,我肚子裡的小baby快要出生了,而老說不婚的弟弟也已經步上紅毯。

收拾完行李,我們便驅車前往國賓。我負責替弟弟收禮金,小黃則是先顧Kevin,再當司儀。

台北國賓因為年代久遠,和新竹國賓相比,房子舊了許多、格局也比較侷限,地下停車場是最讓人傻眼的,車道又小、天花板又低。不過,也因為如此,宴會廳裡反而有一些很新穎的設備。

這些年來,家人們在奶奶過世後越來越少大規模的聚聚,這一次弟弟的婚禮卻很難得的來了許多親戚:大伯一家人(綸和瑋已經個子那麼大了)、大姑姑一家(表嫂更是多年不見),爺爺、三姑姑、二姑姑和三嬸是一定到的,而生病的小叔也和小嬸嬸相偕出席,比過年圍爐的規模還大,雖然難得,卻也讓我感到欷噓。

弟弟雖然嫌結婚麻煩,竟然還是準備了夫妻兩自小至長的生活照幻燈片讓賓客欣賞。這些照片裡,有一張是外婆抱著襁褓中的弟弟。突然看到過世三年多的外婆(因為老人痴呆症,待在安養院好多年),覺得暨懷念又傷感。而我學生時代的樣子和現在沒差多少,但是小小孩時期和幼稚園時期居然差異甚大!我自己都認不大出來!這些老相片不但是回憶,也記錄了一些我太小不記得的親人的部分,一定要跟爸爸要來備份成電子檔!



Kevin雖然在喜宴上沒吃多少(其實這些菜也不是很適合小小孩吃),但卻玩得很高興;對於穿禮服的新娘子舅媽充滿好奇,也和弟妹家的小朋友玩起來,雖然一開始很拘謹。這個年記的小孩真是容易交上朋友,一樣操著文法不順唱的語言,三句、兩句就可以說上話回家之後,問他晚餐要吃什麼,居然說要吃喜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