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6, 2010

台北兩日遊(上):大直薇格、美麗華摩天輪

只比我小一歲的弟弟雖然有交往多年的女友,卻直到今年在媽媽的催促下,終於決定結婚。現在的人婚禮宴客多挑週末,才方便諸親友參加,非常巧合的是,弟弟婚宴的週六也正好是Kevin的三歲生日。我和小黃便安排了台北的兩日一夜行程,一方面要在弟弟的婚禮幫忙,提前一天到台北比較不累,另一方面也帶Kevin去美麗華玩--我們決定住宿在大直薇閣。

話說,平常寫blog總愛叫Kevin『哥哥』,可是這會兒文章內的另一個主角:我的弟弟,是真正的弟弟,可不像叫Kevin『哥哥』是暱稱,所以這兒要必也正名,才不會混亂。

自從motel住宿興盛之後,我們出外旅行就很少再住一般旅館了。一方面,motel必備有停車位,多半又可停在房間門口,相當方便;另一方面,motel縮短了住宿時間,卻大大擴展了住宿空間,king-size的床、豪華大浴室(不只是大浴缸唷~)、大尺寸電視、bar臺、...,讓我們可以住得更舒服、更relax,畢竟外出旅遊,住宿時間不過睡眠以及早餐而已。自從可以帶Kevin外出旅遊之後,motel的大浴室也是大加分的一點,可以全家一起泡澡、玩水,乾濕分離的浴室還可以把喜歡趴趴走的Kevin關起來洗個乾淨、再放出去。

而motel住宿,各家房型、設計爭奇鬥豔,自不在話下,但若是在台北的話,我們特別偏愛薇閣(林森、大直店都是),因為扣掉睡之外,薇閣的早餐相當不錯,自助式吃到飽的形式,中、西式、點心都有,可以滿足三個人的胃,好的早餐是一天好的開始!曾經在台中住過房間號稱有二、三十坪的motel,但早餐卻是一般早餐店的三明治、飲料,或是速食店抵用卷,整個住宿的感覺在ending的時候就弱掉了。

傍晚小黃接了Kevin放學,就和我在公司樓下會合,直接上台北。這一次住宿的房型是『馬克之Mini Fun』,是沒有車庫、沒有大浴池的迷你房,因為抵達台北都已是晚上八點多了,隔天早上又要幫弟弟的忙,就不多花錢住汽車房。選這間房的原因則是看上那躺椅,萬一小黃受不了睡覺會東翻西滾的Kevin,還可以睡到那兒。

Check-in之後,想到隔壁的美麗華還未曾去過,就決定上那兒消磨Kevin上床前的這一、兩個小時。

這一次懷孕肚裡的寶寶特別大,讓我想逛mall也走不久,多走幾步就覺得子宮收縮。我們三個就乾脆直接上遊樂場去。許久沒玩大型機台的小黃立刻把Kevin丟給我去玩個痛快。而Kevin年紀還不到,能玩得也不多、不刺激,我就負責出錢、陪玩(看他玩?),讓他坐坐小型旋轉木馬(三隻而已)、打打鱷魚、開玩具車。



接著當然要去坐坐有名的美麗華摩天盧。小黃有懼高症,再度放我們母子自個兒玩;Kevin一點也不怕高,反而聽我跟他指指點點腳下的大直捷運(這年紀的男生真愛火車)、公車、我們住的motel、隔壁的健身房、停車場,聽得不亦樂乎。當然,順便一起嘲笑怕高的爸爸 :P



最後小黃再陪Kevin坐真正的旋轉木馬,父子倆坐的是旋轉馬車。這個一堆小孩排隊、搶著玩的項目,Kevin反而一副害怕的樣子,竟然在馬車上哭,不知道是害怕、還是因為我沒有陪他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