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2, 2005

出差記1/4

進入職場一年又五個月,這是第二次出差但卻是第一次到國外出差。雖然是為了工作而來,而且同行的還是我們 team裡面的老大,不過我還是相當興奮、期待,更何況出差的地點又是我相當有好感的東京!

昨天(日本時間要說是前天囉!)晚上在準備行李的同時,興奮的心情就自動醞釀著,一直到一點多才入睡,一大早不到五點就醒過來,而集合出發的時間是六點半!這一次,也是第一次搭公司叫的車,司機果然很專業,竟然在車上聽著英語教學(賴世雄的長春藤?);而且在中山高上大多維持時速100至120之間,又不讓乘客感到不舒服,要不是七點前後的桃園段開始車多,大概時速都不會低過100吧!?(中山高真的有測速照相嗎?)同時,這也是我第一次搭乘華航的飛機(據老闆說,華航、國泰是同一等級,而長榮則貴上三千多),第一次在機場換外幣、第一次到第二航站(比一航站好看多了)。

候機的時候,趁機看完了『瓶中美人』,才發現自己真得high過頭,已經出現精神不支的現象(我平時可都是睡到八點多才上班的呀!)。華航的經濟艙每人面前都會有一個小的LCD(但Quality不是太好),可供看電影、聽音樂、廣播、打game、....,而且每一大類又都有很多細類,音樂部分還可以編輯我的最愛!記得多年前到美國遊學,飛機上還只有幾個電影頻道可選呢!不過,我也沒太多精神在去看電影、打game,就簡單的編了『我的最愛』的歌單,然後夢周公。唯一可惜的,就是睡的一塌糊塗,沒吃到華航的餐點和飲料,不知品質如何?

另一方面,這也是我頭一次用『一般人』的方式進入東京。去年出國玩,一出成田機場,遊覽車便在外頭待命,而這一次,我們卻是要自行搭乘利木津巴士前往日本分公司(TCAT)。由成田機場到TCAT,一趟一人是2900日圓。經過睡眠的補充,在巴士上一面看路標測試自己念出發音的能力,一面細細瞧著冬天的日本的山野景色(高速公路兩側);果然是寒帶的國家,兩旁的草木都呈現凋零的顏色,而樹木也都是勁直尖葉的品種居多。一路上數著地名,竟然還看到了Disney捷運的指標,沿著指標的方向,果然見到Disney Land的周邊旅館在遠方矗立著。

TCAT是Tokyo City Air Terminal的縮寫,鄰近秋葉原(據指標、地圖表示)。雖然一到了日本就進分公司做事,我還是希望能夠空出自己的時間在附近、甚著乘地鐵用一種住遊的方式,來體驗這一帶的東京生活。目前的 target是每天七點以前起床,準時七點進餐廳用早餐,然後開始四周探索。希望能自行逛到淺草寺(禮品)、秋葉原(ACG),多嘗試跟日本人說話....;終極目標是像YC學長一樣,完整規劃一趟為自己量身打造的日本自助旅行!(至於出差的事,就留到工作時間在來想吧!)(老實說,這篇文章的分類我還真想選擇旅遊呢!)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自己的旅行
每一處風景
都是靠自己一步一步走到的
這樣的經驗,絕對會讓你難忘

我好羨慕你可以去日本出差喔
我去年被公司晃點
害我很不爽


February 2, 2005 04:27 PM 回應

匿名 提到...

呵呵 france, 我覺得你真是一個精力充沛的人 因為我們公司出差可都是很累人
的阿

不過看你這樣也不錯, 你可以早一點起床, 先出去晃晃, 然後晃到上班時間在去上班, 這樣除了工作之外, 還可以享受一下東京的早晨呢

我想 thomas 應該就沒有這種好興致了, 他應該累翻了吧....


February 2, 2005 10:26 PM 回應

France's Blog 提到...

唉!我現在也沒那興致了(本來規劃明天一早要坐地鐵去淺草寺的)
今天幾乎毫無進度可言,就一點心情都沒有了
湯先生壓力應該更大吧,心裡還得想著台灣方面的進度
想著未來的roadmap和人事規劃.....


February 2, 2005 11:34 PM 回應

匿名 提到...

講日文還是講英文阿....@@?


February 3, 2005 09:21 PM 回應

France's Blog 提到...

先說『su mi ma san(抱歉)』,再接著說英文
如果可以的話就穿插幾個日文字
當初學過的日文單字留在腦袋裡的所剩不多
五十音也只認得平假名,片假只記得幾個
據這兒的同事說,用英文筆談倒是OK
因為雙方的發音可能都不大好認,可是文字倒是共通的


February 3, 2005 11:17 PM 回應

匿名 提到...

妳去東京!不早說,我要新年度的御守!


February 11, 2005 12:26 AM 回應

France's Blog 提到...

親愛的Debby小姐,基本上我是去出差不是去玩
而且,什麼是『新年度的御守』啊?

我就只有第四天一大早去了淺草寺
不過寺方、廟前的攤販都還沒營業
(郵便局9點才上班哩,所以7點的地鐵人也還不多)
所以沒有御守可買,我就隨了信徒們拜拜、許願而已


February 11, 2005 01:38 AM 回應

匿名 提到...

平安符每年都要換咩!所以今年度的御守,就是新年度的御守咩!

不過,在取得新御守之前,我還是把妳去年幫我帶回來的御守放在包包裡。


February 15, 2005 03:31 AM 回應

France's Blog 提到...

如果還要去日本出差的話,一定幫你帶回來
不過,你所謂的『新年度的御守』應該是指寺方出的
一般的商店應該沒有差別吧?
下一回換一間寺廟去逛逛,TCAT附近有一間水天宮可以去走走


February 15, 2005 01:37 PM 回應

France's Blog 提到...

Dear France,

據我所知, 水天宮是要拜安產的喔. :D

Ruby


March 9, 2005 10:45 PM 回應

France's Blog 提到...

真的嗎?那Debby小姐就完全不適合了~~
我再研究研究....
靖國神社還是護國神社也可以去走走看看

謝謝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