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5, 2005

人生的另一個起點

其實,幾個滿要好的朋友和同事都知道此事,雖然完全沒有拉任何schedule出來。但是,事情確實是一直在進行中,如果現在不留下一些記錄,其實是挺可惜的!那就是,我和小黃開始進行結婚的準備了!!!

一些很要好的朋友都知道我滿『大女人』的,對於婚姻也不是很認同,因為進入婚姻之中,似乎就要遷就許多人、事。然而,人生到了某一個時間點如果某些事不去做,之後就沒什麼機會,例如懷孕;在我的觀念裡,懷孕是女人獨一無二的權力(至少,截至目前為止,男人是做不到的)和人生歷程,懷孕然後擁有小孩是一定要去經歷的,而婚姻是給孩子的保護。另一方面,也是遇到了一個可以跟我吵架又可以與我相偕四處遊玩的伴侶,兩人已經跨過了黏膩的熱戀期,而有了比家人更貼近、相知的情感,於是也該是時候規劃兩人共同的未來,於是,以結婚宣示兩人新一個人生階段的開始。

我們雙方的家人已經對我們明示、暗示許久,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我們兩個人開口,農曆年時便已經針對婚禮的流程規劃開始討論;我意外的發現,似乎沒有我想像中的麻煩和瑣碎(可能也是事情還只是在嘴巴上進行而已:P),而且還發現長輩們的想法、行為都挺有趣的,實在應該當下就記錄下來,日後一定會是有趣的回憶。當然,套一句主管Vincent說的,『結婚的日期地點不是新人可以決定的』,不過,婚禮之後針對朋友、同學、同事的另一場補請的喜宴卻就完全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怎樣規劃、設計,為自己留下與眾不同的回憶,那才是我們真正要為自己做的,這些籌畫過程更是應該將之記錄下來。

2 則留言:

Debby 提到...

等著看妳當新娘喔!

France's Blog 提到...

嘿!嘿!嘿!正在規劃中~
到時要勞煩你跑一趟新竹吃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