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8, 2005

出差記 後記

頭一次出國出差的我,一直都持續在很興奮的狀態,不管那天再怎麼累,一定都要記下當天的行程。事後看過日記的朋友及一起出差的同事,都表示我實在精力旺盛,居然犧牲睡眠做這麼多其他的事!也有人說,我現在還年輕,又是第一次出差,才會如此,等到年紀大一些就會改變。此外,也有朋友表示,看起來最後一天最精彩,因為去了最多地方。

對我而言,如果我行有餘力能夠做到,怎麼可以不去做呢?!一句廣告詞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當我還年輕、精力夠旺盛能夠享受這一切,當然要去做,因為對當時的我而言,就是美好的事物。也許當三十五歲時,體力也不堪負荷,這樣的行為也就稱不上是美好了。之於我而言,這出差的四天每一天都很精彩,我都看到、聽到、經歷到很多,跟跑得多遠沒什麼關係。

我們家老大一直揶揄我,相當適合來日本出差、外派,我心裡也反覆琢磨好幾次,我想也許是吧,不過,我覺得這一次出差會這麼有意思,也是因為同行的人都是相當有意思的人,工作的時候能密切的討論、co-work,休息時又能抬槓、聊得來,使得工作不至於因為壓力大而枯燥難耐。而在日本分公司這兒遇到的sales和同事,也很nice,讓我增長了不少見識。算起來,這一次出差的遺憾,不是沒有去成秋葉原,也不是沒買到喜歡的動漫作品,而是在涉谷時看著公車由眼前開過,卻沒能坐上一坐。下一回如果還要再去日本,一定要記得帶上一本日語教材,現學現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