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5, 2005

出差記4/4

今天回旅館的時間實在太晚了,只好簡單摘要一下,我們明天一早得去趕九點多的飛機呢!說起來,今天大概是來東京出差最多采多姿的一天!

一大早在我家手機的morning call中,六點多就起床,不到七點就上了地點,往淺草寺出發。去程我是由水天宮前站(半藏門線)出發,在押上換車(淺草線)轉往淺草,計260圓。到了淺草,覺得比我們住的茅場町熱鬧好多!路很大條(淺草通li),附近的兩座橋也滿古色古香的。我在這還看到摩斯漢堡,不過好貴,由800圓開始起價!上一回來淺草寺由遊覽車送到雷門前,這回自己由地鐵站步行前往,就有一種很陌生的感覺:這真的是我一年前到過的地方嗎?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直到進入寺門,才喚回記憶。不過,我實在太早來了(去程的地鐵沒多少人,五、六十歲樣子的人居多),大部分的商家都未開門,整個淺草寺就真的有寺廟的靜謐感,而非去年見到的市集氣質。我還特別擲了一枚五圓許願呢!

回程的時候還發生一件有意思的插曲,因為淺草線是都營經營的,和半藏門線的東京Metro不同公司,購票機的操作也不同,旁邊一位先生看我始終買不到車票,便熱心的幫我,一個說英語、一個說日語的情況下買到車票,重點是這位先生完全不採納我的坐車方式,不但要換車還比較貴,他告訴我可以直接坐淺草線到人形町,步行到水天宮前站不過七分鐘,而且只要170圓!我很高興自己採納了他的建議,因此也多逛了人形町這一帶,也是很熱鬧呢!途中經過一間現烤人形燒的店真想就進去看個夠!此外,紅磚道上也會看到一些攤販賣著蔬果,不知這附近可有市場?

今天的午餐是長門(茅場町1-14-2)的茄子揚物定食,讓我發現茄子揚物還挺好吃的,中式的料理方式多用炒的,都會有一股味道,因此讓我不是很喜歡。這一餐是我們家老大請客,價錢記得不大清楚,大概是八百多圓吧。晚餐則是挑了一間站著吃的拉麵店,果然也不貴。我點了一碗炸蝦拉麵,460圓,男同事們點的拉麵加飯也不過480圓(咖哩飯和雞肉飯)。頭一次站著吃晚餐的經驗也是很特別。

照慣例我們晚上一樣在公司做事,結果這兒的主管一直起鬨要我們出去逛逛,說是demo也demo了,又是待在日本的最後一晚,整麼可以不出去走走看看呢?!就直接命令我們家老大帶我們去涉谷。於是,這一個晚上,我們就在涉谷、青山、表參道、神宮前度過。老實說,我對涉谷沒什麼好感,鬧烘烘的又人擠人,加上我們這一群又不是時髦的年輕人,於是就一路由涉谷健行經NHK(佔地極大)、涉谷的一些公家機構、表參道、青山、到外苑前搭地鐵回旅館。這一路繞了好大一圈,還好趕搭上倒數第二班的地鐵(00:04)!比起來,我反而喜歡表參道和青山的感覺,雖然夜深了,商店也都歇息但是大部分商家的櫥窗一樣點著燈,營造出一種很舒服、優雅的感受,我們就在安靜的東京市區window shopping。這樣在市區健行的方式也是很特別的玩法:D

四天的東京出差之旅就此告一段落,也讓我見識、學到很多,希望下一回來日本可以到東京以外的地方看看。

1 則留言:

France's Blog 提到...

Even I want to make it brief, it is still a long article!
This is France speaking in Narita Airport.


February 5, 2005 07:30 AM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