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3, 2005

出差記3/4

今天因為睡得晚,七點多近八點才起床吃早餐,所以沒有去成淺草寺;不過倒是到附近的地鐵站逛了一下,先瞭解一下票價和路線的切換:TCAT位於半藏門線上,而淺草寺位於淺草線上,兩者屬於不同的營運公司,需要先坐到人形町再換車,票價260圓。在上班時間的地鐵站行走,讓我覺得自己挺奇怪的,旁邊的人都行色匆匆,我卻是一副閒晃蕩的樣子。

不管是到哪兒,吃都是很重要的議題,當然在日本也一樣。今天的午餐是去包便當,也是我頭一次在日本吃便當,很新鮮,然後也發現原來午餐時間一路上就好幾台小發財車似的車子在賣便當,大概因為附近都是辦公大樓(光IBM 的building就很大一棟,外頭還好多計程車排班!)。不過,這一路的便當看下來,居然全部都比吉野家貴,真是我想都沒想到的!吉野家基本的一些丼餐都在400圓之下,而分公司附近的便當居然還有要價到800圓之譜的!我們選擇的一家名叫『hok ka hok ka亭』的便當店(還有網頁呢! http://www.hokkahokkatei.com),普遍的價位是四百多圓,也有更便宜或更貴的。晚餐則是我們老闆請客,去吃日本拉麵,可惜一天的疲累累積下來,竟忘記拿個名片或DM!這間店的豚骨拉麵(650圓)湯頭不錯,只是挺油的,大概真的用豚骨去熬湯頭吧?!還有賣煎餃(三個300圓,五個450圓)和炒飯(一小碗,搭配拉麵的話,中午加150元,晚上加300圓)。

今天因為demo的關係,整個人的精神都很緊繃,demo完反而心裡什麼情緒都沒有,一片空白,很奇怪的感覺。此外,來日本出差的這幾天,受到Sales們、客戶、日本文化....等生活衝擊,也是個很有趣的經驗,才發現我的RD 生活實在是單純也簡單許多,以後有機會還是應該要多到處走走看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餃子好吃唷


February 4, 2005 12:55 AM 回應